【仙桃素·創新蔬食美學】高雄鼓山區新店報報,必吃最美蔬食餐廳!

-高雄-🍴仙桃素·創新蔬食美學🍴

🌟高雄新開幕最美蔬食餐廳「仙桃素·創新蔬食美學」,餐點美到一個新高度,打破我對蔬食料理的想像😍!主廚曾在台北知名素懷石料理任職時,餐廳榮獲米其林餐盤殊榮💯

☑️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496號
☑️電話:07-5227700
☑️營業時間:週一公休,不定期特休請見店家公告
午餐:11:30 – 14:00(最後收客時間為13:00)
晚餐:17:00 – 21:00(最後收客時間為20:00)

🔺挽仙桃套宴 $888/人
🌟「挽仙桃套宴」7道主廚精心製作的創意蔬食料理+醋飲,不管是食材的挑選、菜色的搭配、擺盤的精緻度,都很有水準🥰

▪️雲中月圓(南瓜·米麴·羅勒)
「雲中月圓」黃色環狀是用南瓜製作成類似豆腐的口感,中心淋上羅勒油,外圍則是南瓜澄清高湯。

▪️熟成薄片(西瓜·松針·乳清)
「熟成薄片」使用大紅西瓜與小玉西瓜低溫熟成🍉,還有煙燻過的番茄,以松針煙燻,帶有微微的煙燻香氣~

▪️中華一番(蔬菜·香菜·紅醋)
「中華一番」素食版魚翅羹,竟比葷食還好吃😳!以多種高纖蔬菜熬煮,可以先品嚐原味,再加紅醋調味,好喝到想再來一碗👍🏻

▪️白月光(山藥·銀杏·鹿茸菇)
「白月光」是山藥蒸蛋,擺上炭烤過的鹿茸菇、日本祖父江銀杏、以紅椒汁做成的偽鮭魚卵;蒸蛋口感綿密細緻、帶有山藥獨特黏性。

▪️黑曜胡麻(牛肝菌·洋芋·胡麻)
「黑曜胡麻」上方泡泡是牛肝菌泡沫🫧,灰色的醬汁是牛肝菌醬;黑曜胡麻球主要是以日式葛粉加胡麻醬製成,中心有起司醬,吃起來很特別,像馬鈴薯泥與麻糬融合的口感!

▪️撥雲見日(猴頭菇·靈芝蛋)
「撥雲見日」素食版肉燥飯,上方”靈芝蛋”雞隻從飼養到下蛋都是吃素的,蛋黃非常濃郁、且毫無腥味,太美味了!米飯選用花蓮越光米及糙米搭配🍚,猴頭菇素肉燥以獨家秘方滷製,非常下飯😋

▪️絕世美人(桃膠·銀耳·雪梨)
「絕世美人」是桃膠冰糖燉雪梨,中間的桂花凍以桂花蜜製成,燉煮過的雪梨與銀耳露很搭,再以金桔皮、羅勒油、金桔汁調味,清香而不膩。

▪️百里醋(套餐附的醋飲)
「百里醋」以百里香與蜂蜜調製,百里香獨特香氣撲鼻,喝起來特別清爽~

🔺八仙過海套宴 $1888/人
🌟如果預算足夠、且抱持著要吃到最強藝術擺盤的話,可直接選擇「八仙過海套宴」,9道菜餚+醋飲,擺盤更精美、餐點加倍美味,完全展現主廚的藝術美感與細節巧思💯

▪️珍珠貝殼(香蕉·花生·檸檬)
「珍珠貝殼」是我覺得最美的一道💕,以春捲冰淇淋作為發想,將甜菜水梨、香瓜、乳清凝膠做成球狀,以拇指檸檬和接骨木點綴,下方有炭烤過的花生,口味非常多層次又清爽!

▪️黃金番麥(玉米·玉米·玉米)
「黃金番麥」很有趣的一道菜,上方玉米脆片、玉米慕斯,使用台南26號玉米,下方是炒過的白龍王玉米,還有玉米鬚跟玉米皮做成的湯凍,把玉米發揮到極致🌽

▪️中華一番(蔬菜·香菜·紅醋)
「中華一番」挽仙桃套宴也有出現,是我很愛的素食版魚翅羹!多種高纖蔬菜熬煮而成,淋上紅醋更好吃😍

▪️遇見泥(芋頭·牛蒡·帝王菇)
「遇見泥」選用大甲芋頭,蒸到像芋泥的口感,配上酥炸牛蒡片、有機紅蘿蔔、水田芥,以及泡了高湯一夜再炭烤的帝王菇!

▪️仙桃樹(青花·鹿角菜·蛋黃)
「仙桃樹」以食材擺盤成主廚記憶中老家門前的仙桃樹🌳,葉子的部分以地瓜葉沾上豆腐漿烘烤,還有炸過的鹿角菜,底下是可可土壤,三種顏色的醬汁,更增添了藝術感。

▪️火燒の寂寞(猴頭菇·馬告刺蔥)
「火燒の寂寞」以多種顏色的醬汁在盤中揮灑,主角是炭火炙燒猴頭菇,桌邊淋上馬告刺蔥醬,吃起來多汁又鮮美!

▪️九號傳奇(松露·白花·越光米)
「九號傳奇」超強松露燉飯,在我心中完勝許多名店的燉飯🥹,使用台梗九號米,醬汁以牛肝菌調製,再刨上新鮮黑松露,白花椰菜米的搭配讓整體味道清爽而不膩👍🏻

▪️雪燕桃膠(冰糖銀耳·時令水果)
「雪燕桃膠」銀耳露加入釋迦果肉,還有桃膠與雪燕,入口先感受到釋迦的香氣,與桃膠、雪燕融為一體,口感帶有黏性,甜度掌握得剛剛好。

▪️碎掉的旺來酥(鳳梨·青檸乳酪)
「碎掉的旺來酥」很有趣的甜點,將鳳梨酥解構的概念,上面餅乾像鳳梨酥外殼,藏在裡面的是土鳳梨醬跟炭烤過的鳳梨塊,醬汁是青檸乳酪和鳳梨卡士達醬,主廚桌邊灑上鳳梨紫蘇冰沙😋

▪️四物野薑醋(套餐附的醋飲)
「四物野薑醋」,第一次喝到四物以醋飲的方式呈現,清爽且無違和感~

《街趣BLOCK&》
「仙桃素」位在共享空間”街趣BLOCK&”,也有貝隆餐酒館、旁聽席等知名餐廳入駐;提供包場、投影幕使用,可舉辦各種會議或派對!

📍仙桃素·創新蔬食美學: @xiantaosu_tw
📍即日起至2022/10/26,試營運期間免收10%服務費
📍因食材準備較為繁複,一個餐期最多接待24位用餐

☑️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496號
☑️電話:07-5227700
☑️營業時間:週一公休,不定期特休請見店家公告
午餐:11:30 – 14:00(最後收客時間為13:00)
晚餐:17:00 – 21:00(最後收客時間為20:00)

#高雄 #高雄美食 #高雄新店 #高雄餐廳 #高雄素食 #高雄蔬食 #高雄燉飯 #鼓山 #鼓山區 #鼓山美食 #鼓山區美食 #凹子底 #凹子底美食 #仙桃素

3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,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